为进一步推进202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帮助未就业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6月12日下午4时,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第四教学楼701会议室召开2026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执行院长伍晓春、副院长赵丽娟、副院长黄科,各系系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未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廖才祥书记讲话,指出就业是毕业生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也是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体现。当前就业形势复杂多变,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就业环境,树立积极务实的就业观念,坚定就业信心,主动把握机遇,在求职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同时廖书记强调学院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获得支持和帮助。
学院化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高道江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刘咏教授,以及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赖欣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范璐副教授、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蔡莉教授分别从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出发,解读就业形势,为毕业生提供了针对性的职业发展建议,助力毕业生明晰专业就业方向与市场需求。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围绕岗位选择、就业方向、职业发展规划及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阐述,分享求职体验、困惑与心得。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和毕业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人才需求,从职业定位、就业选择、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学生提供详细指导。对于部分学生存在的择业犹豫现象,老师们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切实建议,引导学生理性认知就业市场,明确短期目标并做好长期规划。
交流结束后,伍晓春院长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各系要全面梳理未就业学生情况并建立动态台账,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和求职进展,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毕业年级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持续做好就业指导、岗位推荐和心理疏导工作。伍晓春强全院要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凝聚就业工作合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精准的服务,全力促进2026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就业推进会不仅对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也为学院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精准开展就业帮扶提供了重要契机。学院将继续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全力促进2026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文:唐浩然
一审一校:柴媛琳
二审二校:王晓岚
三审三校:廖才祥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