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召开实验中心调研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2日
  查看:457
  来源:

  6月19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对实验中心的工作开展了调研座谈,并就实验中心的建设征集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院长徐成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燕、副院长李权参加调研,实验中心主任胡平、副主任马骏,以及负责化学药品、实验耗材管理和财务报销的相关老师参会。调研座谈会由廖才祥主持。

  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自查实验中心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突出主业责任,真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座谈会着重围绕实验中心的制度建设、流程规范、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调研。胡平主任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整体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在仪器设备采购、实验室耗材购买、仪器维修等方面的工作管理流程,梳理其中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马骏副主任就实验中心的制度规范建设作了进一步的详细汇报。尚鸿燕、龙恩艳、龙艳三位老师就各自分管工作中涉及的一些流程操作做了补充说明。会上就实验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系统化、仪器耗材管理的智能化建设、严控化学药品的管理、耗材采购质量把关、财务报销流程规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廖才祥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心的工作,认为实验中心对管理工作中自查存在的安全及廉洁风险点,采取的防控措施有力。在仪器采购申报、耗材采购管理中做足充分的市场调查,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好验收关,坚决杜绝高价低质产品;规范各项财务报销程序,以肯担责敢担责的态度把好审核关,坚决避免财务报销出漏洞;在耗材使用、化学药品的管理上,严把入库出库关,做好应急防范预案等。同时提出,实验中心在新形势下应继续落实好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实现耗材管理网络智能化等要求,实时排查管理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及时形成有效监管与防控。


QQ图片2020062214425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