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举行2019级陶班师生云上见面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9日
  查看:505
  来源:

2020年6月17日下午,2019级陶班师生见面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学院院长徐成刚、副院长伍晓春出席本次见面会。学院相关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伍晓春主持。

徐成刚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他指出这次学生与导师的云上见面会的目的是了解导师,以便后期同学们联系导师、加入团队。他对19级陶班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在社会考研的大背景下,希望同学们拥有坚定考研的决心;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考研的信心。另外,他希望通过导师的指导与实验室的磨炼,帮助学生们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掌握较高水平的科研技能、在考研中获取佳绩,抓住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班导师接文静从她作为一个导师的角度,谈到对同学们的期望:一是希望陶班的学生志存高远,对大学生活高要求和科学谋划,抓住青春无限的可能去实现自己的夙愿;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重要路口,审慎选择,为实现大学四年的规划不断努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到不仅有完美的理想和计划,更希望同学们让理想照进现实,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投入变成产出。最后,她祝福同学们能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导师,培养科学研究素养,为毕业后更进一步的学习奠基。

接下来,进入导师介绍环节,来自3个导师团队的代表和20余位个人导师介绍了团队和个人的研究方向和相关研究内容,从大方向的分类深入到小方面的研究细节,并通过介绍往届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学术创新的经历来让陶班学子更深入了解导师们的工作情况。

在学生代表发言阶段,张添策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进入实验室开展学术研究的期待。他希望可以在实验室中学会培养严谨的精神和努力创新的勇气,通过实验室的锻炼帮助自己进一步理解课本中的理论知识、帮助自己更深入地去发现化学学科的神奇之处、帮助自己能在未来的考研阶段获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云上师生见面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学院强大的导师团队,这对于他们结合自己的个人发展兴趣和规划,选择合适的导师来指导自己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