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成都校友分会开展“感党恩,谢师情,共庆祖国70华诞”校友代表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查看:1193
  来源:

2019年9月2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都校友分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化学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感党恩,谢师情,共庆祖国70华诞”校友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学院成都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成都校友分会会长魏夕和主持。

首先,魏夕和传达了学校刚刚召开的各学院成都校友分会校友代表座谈会精神。他重点解读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推动构建母校、校友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践行母校搭台、政府支持、校友唱戏、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的校友会工作新思路”的讲话精神;并指出,汪明义校长“两个共同体”建设的要求就是学院分会的工作方向,要把学院分会平台经营成利益共同体,建设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

接着,与会校友代表围绕“感党恩,谢师情,共庆祖国70华诞”主题进行了热情洋溢地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同时,没有母校的培养,没有母校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就没有广大校友今天的辉煌成就;广大校友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谢师情,以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的实际行动共庆祖国70华诞。

最后,与会人员就学院成都校友会工作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学院成都分会秘书长、学院党委书记饶显周指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院成都校友分会的工作,基础是情感共同体的建设,关键是发展共同体的建设,目标是建成精神家园。要以情感共同体建设推动发展共同体建设,以“两个共同体”建设促进精神家园的建设。为此,在魏夕和会长的带领下,与会人员群策群力提出了以毕业生离校仪式感营造、校友数据库建设、返校校友接待、杰出校友一对一志愿者日常联络、困难校友帮扶为主要内容的情感共同体建设方案及以产业项目合作、科研项目合作为主要内容的发展共同体建设方案。同时,学院成都校友分会决定,近期将组织企业界优秀校友前往四川师大绿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为其经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组织学院领导和分会领导前往看望帮扶相关困难校友;并拟定于12月份召开学院企业界校友代表迎新联谊会,了解企业界校友相关问题,使之与学院科研对接,力争让更多校友企业的问题成为学院教师的科研课题,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会议提出了学院成都校友分会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安排了近期工作,凝聚了共识,深化了情谊,取得了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929164338.jpg

微信图片_2019092916434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