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乐山师范学院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查看:932
  来源: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总结,为持续推进学校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依托专业优势·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做身边的党支部》校级党建课题的稳步开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业务水平,着力强化研究生综合素质,努力提升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2019年11月29日,在全院范围内从各大课题组中遴选了优秀研究生党员、研究生会干部二十余人,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林航带队,赴乐山师范学院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

首先,乐山师范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部长李同果、共青团乐山市委副书记(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李东、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泽勇、院长江滔等领导老师分别接待了林航等校友,对他们此次回本科母校开展宣讲交流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瑾、副院长孙国峰、辅导员樊磊组织本科2016级(2020考研报考川师学生)、2017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及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党员等7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彭瑾主持。

宣讲交流会在乐山师范学院行知楼211教室进行。宣讲会伊始,林航向大家整体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师资队伍、分析测试中心设施设备、获奖荣誉、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往年研究生招录情况及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等。紧接着,研究生党员王华、何旭东、王琇、罗惠、蒋亚梅、马洋分别代表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教育团队利用PPT、视频等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方向、学习生活情况并进行了师范技能交流等,他们对有意愿报考川师大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氛围积极热烈。随后,“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川师)与“化学学生党支部”(乐师)开展了支部工作交流,就支部制度建设、服务与实践、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瑾、副院长孙国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对川师研究生同学们的到来与热情分享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对林航、彭思露等校友回“嘉”开展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活动在合影留念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乐山师范学院校园、化学实验室等;在12.1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赴乐山市疾控中心进行了防艾知识学习;前往乐山大佛进行了参观与调研,为未来相关课题的联合立项与研究奠定了初步基础。

据悉,此次开展的跨校际学生党支部结对交流特色党日活动是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一项重大实践探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坚持围绕“做身边的党支部”理念,按照“凸显研究生党支部内涵式发展,强化育人功能”的工作思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与研究生专业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使研究生在服务与奉献中增长才干,提升综合素质与社会责任感。

新闻用图 (1).jpg

新闻用图 (2).jpg新闻用图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