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水污染环境监测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5日
  查看:1018
  来源:

水污染环境监测分享会


2017年3月14日下午2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习科创部在第七教学楼103教室举办了“水环境监测”分享会。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丁瑶担任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

丁瑶分享了“成都市氮磷和其它潜在环境风险污染物的来源解析和对策”研究。她从目前研究项目的研究意义、内容、结果和展望这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为更好地向同学们解释水污染的来源,丁瑶向我们展示了成都市水系图和水质图。她用数据和图表直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成都市各区污染物排放情况和河流污染情况,同时详细地解释了控制单元、监测断面等概念。她说,她们的研究小组在河流的干流、支流、上中下游这些位置设置监测位点,分析总磷、总氮和硝酸根含量等重要监测指标,得出了污水处理厂和工厂排放口是较大的排污源这一结论。她也提到,目前成都市对于水污染治理比较地重视,这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

分享会最后,丁瑶希望同学们多了解身边的生态文明建设,去钻研如何更科学系统地治理水污染、推进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分享会结束后,受访的同学表示,对水体污染源、污染检测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到成都市水污染不容小觑。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唐晓倩

摄影记者:唐晓倩

审稿人:张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