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关于本周末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14日
  查看:2133
  来源:

学校将于4月18日(周六)下午和4月19日(周日)全天在狮子山校区第三教学楼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本轮测试对象包括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部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政治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的考生(以教务处下发的准考证为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请考生严格按照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上的时间要求到达指定候测地点,并带齐准考证、校园卡、身份证(或学生证),缺证者不能参加考试。

二、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等待测试(候测室)——准备试题(备测室)——上机测试(测试室)

三、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

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音节,限时3.5分钟,共10分;

2.读多音节词语,100个音节,限时2.5分钟,共20分;

3.朗读短文,400个音节,限时4分钟,共30分;

4.命题说话,不得少于3分钟,共40分。

四、机测注意事项:

1.正确佩戴耳麦,麦克风与嘴的距离约为3厘米,同时注意手不要触摸麦克风,同时避免麦克风与面部接触;

2.考试试音时,要以正常适中音量朗读试音文字,正式测试的时候朗读音量要与试音时保持一致;

3.测试试题为横向排列,朗读时请注意横向朗读,不要漏行、漏字或重读;

4.测试过程中,请避免说与测试无关的内容,以免影响测试成绩;

5.读完每一题后,应及时点击下一题进入下一部分测试,以免录入太多的空白杂音影响测试成绩;

6.第四题说话部分由人工评分,请注意不要离题、不要背稿;说话满三分钟后,方可停止答题,结束测试。

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及观看《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手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全流程演示》(详见本通知附件)。

五、考试纪律

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通讯工具、字典等进入考场,严禁代考、夹带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5年4月1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