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四个全面”专题政治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8日
  查看:1069
  来源:

2015年43日下午4点,学院在化学楼六楼学术厅开展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四个全面”专题政治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饶显周主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学习。

首先,饶显周就 “四个全面”提出的背景做了说明。他说,“四个全面”是习近平总书记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思维,以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坚定中国自信立足中国实际总结中国经验针对中国难题提出来的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总纲,即治国理政总框架

然后,饶显周就“四个全面”的内容、深刻认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四个全面”的关系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他说,“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从重大意义上来讲,它开拓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确立了中国由大向强发展的总方略,开启了接续打造“中国优势”的新篇章。从其深刻内涵及关系上来看,“四个全面”具有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是相辅相成、相互支撑、内在统一的整体,它科学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就逻辑关系而言:“四个全面”不是简单的并列关系,具有总—分—总的逻辑结构。就治国理政战略布局而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就实现中国梦角度而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基础,全面深化改革是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是支撑,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

    最后,饶显周就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建议,希望老师们提高学习自觉性,进一步领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全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