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云端推进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9日
  查看:287
  来源:

2019年底,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的认证申请,成为我校首个通过申请受理的工科专业。为推进该项工作,近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召开了工程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的“云端推进会”。会议由化学院副院长伍晓春主持,学院院长徐成刚、实验室主任胡平、学院院长助理马骏、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朱秀娟、学校认证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环境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由于新冠疫情,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伍晓春副院长先就工程认证的重要意义、认证方式、材料准备等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各位参与人员首先要研究2020年专业认证的新标准。随后,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范璐再次宣读了自评报告撰写的分工及组长名单,制定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同时对2020版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进行了解读。最后,学院院长徐成刚指出,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团队成员根据现有建设情况,凝练出有深度的专业特色;其次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核心理念,通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指标点分解,做好专业课程体系的梳理,科学地制订课程大纲,并且有相应的教学环节予以支撑。

此次会议使参会老师统一了思想认识,更加深入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与目标,明确了下阶段应扎实做好的各项工作。参会老师均表示将积极努力完成各自负责的内容,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虽然没有面对面的工作研讨,但借助于互联网的云端会议,老师们统一了认识,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的领会更加深入,相信经过专业认证工作团队的努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终有完美的结果。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