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垃圾渗滤液膜浓缩液中主要污染物去除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6日
  查看:448
  来源:

1月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咏教授团队和四川深蓝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同完成的“垃圾渗滤液膜浓缩液中主要污染物去除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会议鉴定。

鉴定会议由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的党委书记邓新华主持,鉴定委员会专家由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叶宏研究员、清华大学王建龙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刘丹教授、四川大学杨平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邓仕槐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谭周亮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组成。鉴定专家组根据现场汇报、相关鉴定材料,结合成果鉴定要求进行了讨论、评议,形成的鉴定结论认为,该项研究成果具有显著的创新性,整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微电解氧化类芬顿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强推广应用。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以垃圾渗滤液“生物+膜处理”工艺中,高效去除浓缩液中有机污染物和硝酸盐为问题导向,发明了突破性技术“双金属联合亚硫酸钠/氨磺酸/尿素选择性还原亚硝酸盐为氮气”,“原位产H2O2微电解填料开发”以及“微电解活化O2为H2O2/·OH类Fenton技术降解有机污染物 ”,创造性地研究了硝酸盐选择性还原为氮气的作用机制以及膜浓缩液中有机污染物的氧化降解作用机制。提出了一种“微波絮凝+化学反硝化+微电解氧化”创新集成处理工艺。

该成果主要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基础研究计划等项目资金支持,及四川深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投入50万、200万分别进行膜浓缩液处理的小试和中试形成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成果,现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

1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