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杰出校友、中科院院士、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来校交流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查看:952
  来源:

1.JPG

11月24日上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与四川师范大学交流座谈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化学系82级校友、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唐勇院士,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出席座谈会。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向成对唐勇回到母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感谢唐勇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指导。他谈到,在唐勇的指导下,我校获得优质科研资源的支持和利用,为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和师资力量,积极利用各种有利条件提升和发展科研力量,为今后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从而推动川师大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唐勇表示,近几年川师大在有机化学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期待与川师大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他提出了两种合作模式:一是双聘教师模式,根据学生数量的多少来聘请教师,达到对学生的针对性培养;二是通过协议方式来联合培养学生,从学生的培养形式、待遇、安全以及学分认证等方面进行培养,从而让学生的各方面得到保障。他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合作为母校培养更多的人才。

汪明义指出,唐勇院士作为我校杰出校友,代表了八十年代我校化学专业强大科研实力和高质量的本科培养能力。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通过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川师大的协议合作,对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推动作用。另外,他强调我们不管压力再大、道路再难,也要实现申请博士点成功, 从而为实现川师大长远发展的目标打下基础。

我校与会人员还就合作事宜与唐勇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