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查看:543
  来源:

2019年11月1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本次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校督导组成员李海列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廖才祥领学了《时代楷模—黄大年》一书的部分主要内容,着重学习了“习近平对黄大年通知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和“中宣部追授黄大年“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等相关内容,尤其对其中所描述的黄大年同志生前感人事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感悟。廖才祥强调,要围绕四个“要像”即“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坚定信仰昔年,对党忠诚、心系祖国,把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刻苦学习钻研,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用知识和本领回报祖国、服务人民”、“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发扬拼搏精神,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涵养高尚情操,不忘初心、淡泊名利,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会后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一书,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感悟黄大年同志的高贵品质和精神。

之后,与会人员一一发表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悟,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的毅然舍弃了国外回到祖国,刻苦钻研、用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对祖国的拳拳之心令人感动,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也应该学习黄大年同志这种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在实际的工作中做到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作为党员时刻做到对党忠诚、心系祖国。

QQ图片2019111409295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