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战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查看:552
  来源:

2019102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前往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学院党委在战旗村“妈妈农庄”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体党组织生活。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同举右拳,在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的带领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铭记初心和使命。之后,分组进行了“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找差距”专题讨论活动,党员们分别对照“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进行了自我检视,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廖才祥参加了教工第三党支部的集体讨论活动,他总结说到,我们的党员老师都是在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在找差距、找问题,老师们很多问题都具有共性特点,比如:在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做得还不够,在树立新发展理念方面还有进步空间,缺乏自我批评的勇气和决心,在抵制歪风邪气方面做得还不够等等……廖才祥希望全体党员对查摆检视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下午,在战旗村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全体教职工沿着习总书记考察战旗村时的路线,参观了村全面建设展板、“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百姓居住区、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及乡村振兴五村连片核心区域等,深入学习了7个“满覆盖”党建工作法和“一强五引领”党建工作格局,实地感受到了战旗村发展建设成果,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大家通过“听、记、议”, 现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视察时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组织在战旗村发展中发挥的引领作用表示由衷赞叹 “战旗村不愧为郫都区新农村建设的一张活名片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深刻体会到“战旗经验”的关键在于党组织在战旗村发展中发挥的引领作用,激发了全体教职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作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始终在学院发展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起好示范的决心。

QQ图片2019102114400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