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查看:1034
  来源: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第四办公区109办公室召开调研学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欣、本科和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针对学院学生工作找问题、寻对策。

首先,廖才祥就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尤其是本科生考研率和就业率、研究生考博率在学校均名列前茅。并向参加座谈会的一线辅导员教师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多年的一些经验和方法。

紧接着,本科生辅导员朱秀娟从进一步加强全院协同育人、提供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机会、辅导员职业职称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的自己意见和疑虑。本科生辅导员黄开艳从学院面临的学生心理问题实际情况出发,着重分析了学院目前学生心理问题的严峻形势,并对此提出了建立学生心理危机个案管理制度的想法和建议。廖才祥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梳理和研判,并提出了看法和建议。之后,研究生辅导员王海峰就研究生工作现状和特点进行了分析说明,我院研究生今年考博率居全校第一是学院、导师、学生多方面通力合作取得的成果,学生科研积极性高,取得的科研成果好,考博人数多,一切都朝着良好的态势发展。但仍旧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例如如何确保全体研究生能够顺利毕业、导师工作力度参差不齐、研究生努力程度不一致导致最终发展结果差异大等问题,廖才祥和曹欣均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方法和意见。

最后,廖才祥再次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认同和肯定,并对学生工作今后的发展指出了方向,他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和鼓励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请一线辅导员教师大胆开展工作,做好本职工作。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分管领导和辅导员教师们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了感谢。

QQ图片2019101311102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