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走进化工大赛”讲座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7日
  查看:537
  来源:

2019年9月11日晚上7点整,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习部举办的“走进化工大赛”讲座在狮子山校区第7教学楼318教室正式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梁锦平老师作为主讲人。梁锦平老师是我院副教授,2019年带领学生团队参加两项赛事取得佳绩,在全国化工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在全国化工实验大赛中荣获西南西南赛区二等奖。

讲座伊始,梁锦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和实验大赛的竞赛概况和竞赛赛程与赛制。梁老师提到,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2018年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属A类顶级赛事。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宗旨在于培养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随后,梁老师介绍了提交作品需要包括的内容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特点——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源于课程,却又远高于课程。随后,梁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竞赛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最后,梁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我校今年有关学科竞赛的政策,简单说明了我校今年的参赛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化工大赛的舞台上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本次“走进化工大赛”主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化工设计大赛和化工实验比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明白了在学习中需更加注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设计及操作能力。

QQ图片2019091716093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