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委开展教工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5日
  查看:704
  来源:

2019年6月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校友之家开展了教工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活动。学院教工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三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活动主题为“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活动主题为“环保政策解读——垃圾分类知多少”;教工第三党支部的活动主题为“习近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教工第一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赵丽娟主持。首先,支部委员霍瑜对本次学习的《意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谈到,《意见》内容主要包含一个指出,两个要求,一个明确以及一个提出。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可落实、针对性强的措施。该《意见》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视野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之后,支部分为三个讨论小组对提出的四条措施进行讨论。在小组讨论中,党员教师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教工第二支部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向仕凯主持。首先支部委员赵君凤领学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和《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的相关内容,并就最新的修订内容进行内涵解读。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通过并开始实施,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将从以往的鼓励为主转变为强制实行;《条例》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条例》规定生活垃圾未按规定投放,个人或将面临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单位或将面临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垃圾经营管理单位若在后续运输、转运、处置及处置过程中违反《条例》相关规定,将责令限期改正,并处2万以上10万以下的罚款。之后,就如何使普通居民清楚了解垃圾分类的原则,以及如何实现垃圾运输过程及后续处理处置环节的监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小组讨论。

教工第三支部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陈红梅主持。首先,支部两位党员教师领学了“文化自信的定义”、“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什么样的文化自信”、“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相关内容,并就“如何理解文化自信”,我们提倡“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源自何处,以及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分析梳理。之后,分小组进行了讨论,支部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对“文化自信”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由三个支部各派一名教师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教工第一党支部伍晓春和高道江谈到,科研任务是严谨重要的,不能当代理商,转包他人。虽然研究生和导师的合作不是转包关系,但是导师需要严格把关,不能出现虚假数据,对于研究生毕业后,需要把数据做细致整理和备案,作为后期检查和后续工作参考品证。同时指出,如果从管理层面管理科研和人才申报的公平合理,不走“关系”和“打招呼”,将有更多人参与到科研项目的机会。教工第二党支部徐成刚谈到,垃圾分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起到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代表将本次学习心得体会与其他两个支部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创新组织生活由学院党委牵头,三个教工党支部同时开展,氛围轻松;内容选题紧扣时事,贴近工作和生活;三个支部党员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加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充分体现了内容上有突破、形式上有特色、效果上有亮点。突破了常规模式,主题鲜明,有创新性,在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QQ图片2019070511445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