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三十二期菁英职业大讲堂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582
  来源:

2019年6月10日晚六点半,由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二期菁英职业大讲堂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5教室举行。此次菁英职业大讲堂邀请到我校校友、材料工程师蒋虎南与同学们分享经验。蒋虎南老师在2019年3月当选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获得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精英1.png 

本次菁英职业大讲堂的主题是“守望基层科研——石墨烯材料在能源与环保领域的研究工作”。活动伊始,蒋虎南老师从石墨烯材料在能源方面的研究、石墨烯材料在环境方面的研究和其他工作介绍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石墨烯材料在能源与环保领域的研究工作。首先,蒋老师通过举例为同学们讲解石墨烯材料在能源方面的研究,例如高质量石墨烯材料的宏观制备、高比表面积活性碳材料等研究。随后,蒋老师在讲解石墨烯材料在环境方面的研究时与同学们分享了用石墨烯材料来治理河道污染的实验。他提醒同学们在做实验时一定要考虑它的实际应用性,而不仅仅是通过外观等表象因素来分析和判断。最后,蒋老师介绍了自己做的一些其他工作,例如研发石墨烯气凝胶材料和石墨烯导电导热材料。他表示同学们要学会提前规划自己的人生,在考研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在找工作时要学会向招聘者展现自己的能力。并且他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明白任何事情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精英2.png

本次菁英职业大讲堂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菁英职业大讲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石墨烯材料在能源与环保领域的研究工作”的相关知识,还鼓舞了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寻找更好的平台培养和发展自己。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罗西

摄影记者:杨莲

审稿人:张岚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