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0日
  查看:962
  来源:

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历次公告,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在川高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2月18日上午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航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林航首先代表学院关心询问了党员同志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了相关同志所在社区、村落的防控形势,强调务必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关注学校的相关通知,疫情期间保持通讯畅通。

随后,视频会议正式开始。会议提出,研究生须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带头作为,推进防控战线,守好“责任田”:我年级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信息采集、上报、舆情引导、通知公告、学生服务等相关事项在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集中领导下,由党支部全面接手,负责具体实施;并就“掌上川师”每日体温上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支部委员、各党小组组长、党员明确分工,确保研究生每日体温上报率100%,为学校疫情摸排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做好基层保证。会议强调,全体同学应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认识,坚决服从,做新时代合格、奋进的研究生:具体就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坚决禁止学生提前到校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就理性应对疫情、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利用化学专业知识做好群众解惑释疑工作、理性对待网络舆论、积极传播正能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对研究生提高责任心,培养和谐能力,坚持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同向同行方面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战“疫”中成为“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明确纪律、加强学习,期待着不久之后在春花烂漫的狮山与大家重逢。会议最后还对“党支部创新组织活动”校级党建课题立项项目的推进及学校党代会代表提案收集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视频会议结束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远程参会,形式创新了,效果也非常好,做到了自我防护与学习工作两不误”。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参会的两位党员余佳莉、杨蕾在会后也通过电话的形式向党支部汇报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身体情况、志愿服务及联合培养单位的相关安排等。会后,党支部就视频会议内容面向2018级全体研究生发布了《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的通知(第1号)》公告。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加快推进新媒体技术的深度应用和网上学习、办公,充分用好“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做到“御疫情于身外,送温暖于心间”,为师生服好务、站好岗,坚定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新闻用图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