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学院有机化学团队开展首届年终工作展演暨学术年会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0日
  查看:540
  来源:

为推进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校级党建课题立项项目的深入开展,积极探索党支部组织活动在理工类院系的实效性与新常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有机化学团队研究生培养工作,规范学术行为,把脉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2020116-17日,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在化学楼6楼学术厅召开了为期两天的有机化学团队首届年终工作展演暨学术年会活动。学院有机化学团队全体教职员工、研究生、各课题组常驻本科生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航主持。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教授,学校首席教授、有机化学负责人赵可清教授,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胡平教授及骆开均教授担任此次学术会议总顾问,有机化学团队全体老师担任评审委员。

经过前期的集中酝酿、大力宣传,会议成立了由林航任组长、各课题组选派一名研究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为代表的筹备工作组。筹备工作组在有机化学团队的集中领导下,经过对参赛选手提交的图文并茂的汇报摘要、报名信息表等整理汇编印发了会议手册,公布了详细的评比、展演规则。各课题组通过小组会的形式多次组织模拟演练,党建引领学术争鸣的氛围蔚然成风。

活动期间,按照“研三年级(10分钟/人)→研二年级(8分钟/人)→研一年级(5分钟/人)”的顺序依次汇报展演,汇报结束后有2分钟的提问及答辩环节,高年级的研究生进行了规范的学术报告,低年级的研究生在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加入了研学心得。会议最后,由团队全体老师组成的评委会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展演进行了赋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了奖金。为期两天的会议内容精彩纷呈、高效有序,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大力赞扬。

据悉,2019年度中,有机化学团队老师赵可清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研究生林航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这都与有机化学团队在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术创新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及家国情怀等“立德树人”方面做出的努力息息相关。回首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在奋进中进取,在改革中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展望未来,支部定能在认真总结既有经验的基础上,在巩固中提高,在发展中创新,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党支部组织活动在师生心中的幸福感和认同感,为做好下阶段的党代会召开、学科水平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工作凝聚党支部的智慧和力量,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做身边的党支部!

新闻用图 (1).jpg

新闻用图 (2).jpg

新闻用图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