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四川宝石花医院来院开展防艾、心肺复苏及实验室意外伤害急救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649
  来源:

“走出去,请进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立项项目的深入开展,坚持围绕“做身边的党支部”理念,强化党支部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业务能力,在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邀请,2019年12月6日下午,四川宝石花医院/成都120(原四川石油总医院,三级综合性医院)来院在第七教学楼-318教室开展了防艾、心肺复苏及实验室意外伤害急救教育宣讲活动。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育宣讲会议,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航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研究生辅导员王海峰列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主持人林航介绍了四川宝石花医院的基本情况及此次来院的专家团队、学院列席领导老师等,并宣布活动开始。紧接着,廖才祥代表学院党政、全体师生对四川宝石花医院病员服务中心主任周泉、副主任王国玉、副主任医师聂文辉、急诊科(120急救中心)护士长宋敬平、主管护师黄欣一行6人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白衣天使们展现的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表示由衷地钦佩和感谢。廖才祥指出,“防艾、心肺复苏、实验室意外伤害急救”等都与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宝贵机会,学有所获。

活动正式开始。首先,120急救中心护士长宋思平结合近期演员高以翔心脏猝死引发的社会关注事件,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从专业及通识的角度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心肺疾病的发病原因、程度分类、临床表现、基础生命支持(BLS)的初步现场急救步骤等理论知识。主管护师黄欣以仿真橡皮人为对象,系统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与重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了现场模拟演练,加深了认知。紧接着,刚下手术台就赶来现场的副主任医师聂文辉结合具体事例、防控数据等给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病因症状、检查诊断、治疗与预防,并就大学生防艾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就消除畏难情绪、恐艾心理干预、积极检查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他还就科研人员、办公人员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向大家进行了科普宣传。最后,病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国玉就高校化学实验室常见意外伤害急救进行了专题宣讲教育,并发放了宣传册。王主任最后将其联系信息公布给大家,并表示如果川师化材院的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有相关疑问的可积极咨询,他们可协调相关医生给大家免费答疑、义诊等,同学们深深感动并纷纷表示感谢。

据悉,四川宝石花医院(原四川石油总医院)是中石油旗下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卫生防疫、职业病防治、应急抢险于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肝胆胰脾外科、胸外肛肠疝外科、胃肠乳甲外科、泌尿外科等是其特色学科,其学科实力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医疗系统中名列前茅。近年来,该院在参与成都市天府新区各街道社区治理、精准扶贫、宣讲宣教、志愿医疗(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世警会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突出,社会责任感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也曾选派党员志愿者赴四川宝石花医院进行导诊、导检、导医等志愿服务,在同学们中间反响强烈。

下一步,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结合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将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作为党支部的“看家本领”,切实增强师生的幸福感与认同感,做身边的党支部!

新闻用图 (1).jpg

新闻用图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