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查看:929
  来源: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项目的深入开展,结合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2018级全体党员、部分研究生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9月30日,依托学习强国APP,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我是亲历者”说变化、话感想线上活动。党员同志们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旋律,站在青年学生、青年党员的立场上,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民生、生态、政务、新农村建设等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自己的感想感受,在“学习强国APP”中的“中共四川师范学院委员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群中,结合图片、链接等,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了对祖国的祝贺与热爱。

10月1日,在参加完学校统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后,全体党员在化学楼6楼学术厅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航主持。首先,林航结合前期部署的以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相结合的形式,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学习工作进行了回顾,随后就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奋斗目标、战略安排、领导力量、根本动力、本质要求等进行了着重宣讲。党员代表罗惠、罗淞文、王川、秦巧俏、余佳莉等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习分享。最后,林航进行了总结,他要求班团支部联合党小组、寝室,将《纲要》纳入学习计划,结合党员“三个一”工作,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10月8日,全体党员、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及团员代表共计25人,在CGV影城卓锦店开展了由人民网联合出品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该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部分组成,其用不同时代中普通人的“小故事”讲述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大事件”,这些伟大的历史瞬间折射在每一个鲜活的个体上,唤起了每一位观众的集体记忆。在看到开国大典前夜,急需“矽、铬、镍”做成合金作为电动升旗装置的阻断球,全城接力捐物,而一位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拿出了实验室仅存的金属解决了燃眉之急;在看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前期的研究工作中,国防科技战线上科研人员的付出与牺牲等等……同学们感同身受,潸然泪下。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会副主席董成丽在观影后说到:“这是共和国的脊梁!通过观影,我们更加深入、立体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只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才能将持续迸发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求学实干的不懈动力。”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正当其时。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学习、庆祝活动即将告一段落,接下来,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将结合专业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研究生本职工作、推动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研究生党员要牢记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

新闻用图 (1).jpg

新闻用图 (2).jpg

QQ截图20191010091258.jpg

                                                                                                                                          (撰稿人:林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