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阅读与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
  查看:72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立项项目的开展,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月26日在化学楼6楼学术厅开展了“红色经典阅读与分享会:中国共产党史与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活动。2018级全体党员、学院研究生会干部、部分优秀团员代表等参加了上述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林航主持。

首先,第3党小组组长、研究生会副主席、2019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覃海川分享了阅读王树增《长征》一书的感想:“本书通过真实地记录长征过程中红军遇到的种种艰难险阻,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深刻地向人们展示了长征的艰难,更是把长征精神镌刻成文字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分享《长征》读后感想来缅怀先烈,不忘历史,让我们青年一代明白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 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会主席张灵棋讲述的是《一代伟人周恩来》:“他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仅把自己看成人民的‘总服务员’,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严守纪律的楷模。学习就是最好的缅怀和纪念!” 随后,党员代表王丹阳、罗惠、杨飞等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使研究生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史与新中国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最后,林航主持召开了党支部党员大会,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2019-2020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拟定与讨论,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相信2018级研究生党员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定能把握机遇、凝心聚力,不断探索党支部工作新规律,争取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新闻用图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