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提升自我素养,探索未知领域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查看:962
  来源: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能源材料”主题讲座

图片1.jpg

2018年11月28日19点整,由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习部主办的“能源材料”主题讲座在第六教学楼307教室正式开展。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赁敦敏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有关能源材料的知识。

赁敦敏,四川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讲座伊始,赁教授对大学的定义进行了阐释,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保持一颗向上的心,坚守一份坚韧的品格,不忘勇往直前的恒心;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同学们应当在探索保持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借助大学这个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平台,学好该学的一切。随后,他提到了考研考博的问题,并针对考研考博的注意事项做出了细细解读,首先是要把握对书本、已知知识的学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能力的培养。其次是注重实践,在实践中建立自己独特的思维层次和方式,学会独立思考,培养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以及事件阐述能力。赁教授还强调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特别是同学们在学习中应该尝试改变方法论,对固有知识保持客观的心态。讲座的最后,赁教授点出了考研的核心:明确自己攻读研究生或者博士学位的目的,目标明确后应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并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国内外学校专业情况,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好打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应该保持积极的求学心态,以及让有意考研的同学明白了考研需要的能力和选择考研学校的方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杨莲

摄影记者:罗西 

审稿人:吴洁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