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科研创新,启动人生事业航途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5日
  查看:871
  来源:

科研创新,启动人生事业航途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二批学生科研创新结题答辩会”


为帮助开展项目研究的同学得到进一步提升,培养更多的学生对科研的兴趣,2017年3月12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习科创部在第七教学楼举办了"第十二批学生科研创新结题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分为有机和无机两个会场。冉鸣老师、张成刚老师、廖杰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有机会场的评审老师。宁光辉老师、熊小莉老师、梁晓琴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无机会场的评审老师。

参加此次答辩会的项目组共有21组。参加科研创新的同学们都展示了他们的PPT,其中,他们着重讲解了项目的实验内容、研究背景以及实验结果。他们分享了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最后的科研成果。评委老师针对项目负责人的陈述进行提问,并与他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评审老师从实验原理、处理方法以及技术与经济的可行性,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评委老师说到,做科研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培养自己能力和兴趣,更是通过科研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参加答辩会的同学表示,在评审老师的指导和评审后,发现了许多在实验中没有注意到的问题,在实验过程中学习到了一些实践操作,这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最后,老师建议同学们能够将此次科创作为起点,将经验运用到学习、实践和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科研创新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孙瑞擎

摄影记者:刘  

审稿人:张岚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