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关于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及教师评价 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29日
  查看:858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的选课及教师评价工作,现将本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及教师评价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选课及教师评价时间安排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及教师评价时间为2015年5月29日至6月5日。为避免因选课造成网络拥挤,在本次选课中,学校将根据选课的时间安排,对校内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均匀开放选课席位数(第一天开放50%的座位数,以后每两天增加开放25%的席位数),对于开放选课的席位先到先选,当某课程接受选课学生人数达到规定上限后,不再受理其它学生选课。

二、关于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有关安排

1.由于学校的教室资源紧张,为保证正常的教学运行秩序,提高教学资源的使用效率,经研究决定将周五下午6至7节均纳入全校公共课、专业课统一行课时间排课,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含美育类课程)减少行课时段,统一安排在周五8至9节,时新引入清华大学“学堂在线”课程并增加“智慧树”网络课程门数,且对每门课程不设选修人数上限,以充分满足学生通识教育选修课学习需要。

2.由于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含美育类课程)只有一个行课时段,为保证学生能正常上课、不因周五下午行课校区不同造成无法上课,学生只能选择所在校区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同时建议学生选修“智慧树”、“学堂在线”网络课程。

3.《大学英语》A类和B类的提高课程不再统一开设,改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由学生自行选修,所得学分记入通识教育选修课模块。

4.我校下学期共引入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通识课程19门(见附件1)。

5.根据“智慧树”公司2015年5月26日向我校提供的可供选修课程目录,我校将在下学期引入52门“智慧树”在线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2),请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科学、合理地选择网上在线课程进行学习。鉴于“智慧树”公司可能会根据全国各高校选课情况,对课程的开设进行调整,下学期正式开设课程以“智慧树”公司最终通知为准。若遇开课信息调整与变化,学校将于下学期开学初组织选修了有调整变化的“智慧树”课程的学生进行复选。

三、关于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分

1.根据学校《关于做好“陶行知创新实验班”试点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学院在“陶行知班”中增开研究方法、思维训练、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类别具有针对性的高水平选修课程,经学校批准参加“陶行知班”学习的学生另行选修上述课程,不再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含美育课程)。

2.按学校相关规定,转专业、转学的学生,原专业或原学校修读的学分在按学校规定进行学分转移后多余的学分,将在毕业时自动转换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学生可以不再修读对应学分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课程);

3.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创新学分实施办法》,对于符合要求的学生创新成果,学生可按程序申请创新学分奖励。学生所获得的创新学分可以抵扣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课程)学分,学生可以不再修读对应学分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课程)。

4.学生已取得的专业选修课程学分如果已经超过教学计划要求的最低学分,超出部分的学分也可以抵扣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课程)学分,学生可以不再修读对应学分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课程)。

5.2012级学生在校期间,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课程)修够人才培养方案学分所要求的8个学分即达到毕业要求,学生多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含美育课程)其成绩无效;2013、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课程)修够人才培养方案学分所要求的5个学分即达到毕业要求,学生多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含美育课程)其成绩无效;

5.学校根据“学堂在线”和“智慧树”在线课程的课时数和学习要求,分别对该部分课程安排1-2个学分。学生通过网上选修相关课程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并经考核通过后,可认定获得了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对应学分。学生修读网上在线课程获得的学分以学校教务系统中发布的课程学分信息为准。

四、关于选课安排

1.各年级的专业教学计划设置了通识教育课程、学科专业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等板块,每个板块下设置了一个到数个模块,同时,各专业教学计划规定了毕业最低学分要求、板块内应修读模块的最低要求以及模块内课程修读的最低要求。学生选课时应注意这些要求,在毕业时修读的课程必须同时满足上述三个最低要求。

2.各学院应根据本学院各专业的学生人数、教学资源状况、教学计划规定模块和课程开设等情况,在充分考虑学生学习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学生选择修读模块,一方面要避免学生修读模块太过分散,导致较多课程无法达到开班要求,从而使学生选课失败,一方面也要避免有条件开设更多模块供学生学习而不开设,导致学生学习的单一化。

3.汉语言文学、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科学教育、生物科学、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学生可以按教学计划要求选修教师教育课程模块中的选修课。除学生所在学院开设的选修课外,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单位还根据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面向以上专业学生开设了《中学生心理发展》、《中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教育研究方法》及《简笔画训练》等教师教育系列课程,上课时间安排在周5下午8至9节,请相关学生根据需要自行选修。

4.经学校研究决定,2014级《体育(3)》课程从本学期开始实行网上选课。体育学院为《体育(3)》课程开设乒乓球、篮球、武术等等选修项目,2014级修读《体育(3)》课程的本科学生均可通过学校选课系统进行自主选修。根据课程的教学要求,学生只能选取本学院《体育(3)》上课时段和学生所在校区开设的体育课教学班,选择其他时段和其他校区的教学班无效。每个教学班均有人数限制,学生先到先选,所开课程接受选课学生人数达到规定上限后,不再受理其它学生选课。

5.我校各年级本科专业学生均可在网上选修“学堂在线”和“智慧树”通识课,除毕业班学生可以根据学分修读情况多选课程外,非毕业班学生只能选修1门网上在线通识教育课,每门课选课人数达到100人才能开课,但学生不能重复修读同一门课程。为维护课程学习的严肃性,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依据学校有关规定,学校对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选修了“智慧树”通识课而未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取消下学期修读网上在线课程的资格。

五、选课及教师评价安排

1.各学院应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选课和参加教师评价(校内任何能上网的地方均能参加选课,有条件的单位请打开机房便于学生参加选课和教师评价)。

2.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络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sicnu.edu.cn)进入学生选课系统,在认真阅读选课说明后按规定进行教师评价和选课。

3.本次选课启用了新版教务系统,学生初始密码为“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后四位”。为保证帐号的安全,第一次进入系统之后,请自行修改密码。

六、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未注册或未完清学费手续的学生无法参加本次选课(部分由学院统一选课的专业课程,教学秘书不得为未注册或未完清学费手续的学生选课)。

七、在学生网上选课之前,请各相关教学单位再次核对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开课计划是否准确;同时,为确保本学期课程考试成绩录入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教学单位应再次检查本学期选课结果是否已录入完成,并确保其准确性。

八、学生在选课中如有疑问,可以到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咨询,或打电话到教务处注册中心咨询:龙老师(84766012)、林老师(84480726)。

特此通知。

 

附件:

1.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学堂在线”课程一览表.xls

2.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智慧树”课程一览表.xls


 

 

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