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3月6日
  查看:1438
  来源:

 

    根据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按照学院工作安排,2013年1211日、12日,我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两天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尚朴、机关三总支书记科研处副处长何太平莅临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饶显周、毕剑、徐成刚、李权、曹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饶显周主持。

    12月11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张高丽同志在四川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几点认识及优秀党员干部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

    12月11下午,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饶显周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入分析检查了学院和领导班子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和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先后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诚恳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大家深入地查找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尤其是自身主观方面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最后,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交交心、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尚朴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际做了重要讲话。唐书记认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态度端正,听取意见全面,调查研究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思路可行,相互批评坦诚,整体上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紧接着,唐书记就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三是加强群众观点、群众意识,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最后,唐书记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整改方案要具体可行。二是突出重点、突出薄弱环节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立足于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善始善终,进一步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四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院务公开,透明“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公开财务收支及绩效执行情况。五是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六是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长远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应对挑战,大胆改革创新,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学院。

    督导组何太平同志对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接下来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1212上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实验中心主任、各办公室主任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研究了整改措施,并对学院今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具体部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