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讲座通知---不对称偶联反应研究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日
  查看:1437
  来源:

报告题目:不对称偶联反应研究

报告时间201993日(周二) 15:30

报告地点:化学楼6楼学术厅

报告人:蔡倩  研究员,暨南大学

报告人简介:

     蔡倩, 男,暨南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1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2006年从上海有机所获博士学位,之后在密歇根大学癌症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加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010年担任课题组长,2016年加入暨南大学药学院。曾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基金以及“青年长江”、广东省特支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等项目支持。并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2017)、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6,团队)、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 团队)、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5,团队)等奖项。

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和药物合成工作。通过新型串联反应、不对称偶联反应以及有机催化反应等,发展了一系列新的合成方法构建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杂环结构以及天然产物、药物分子等。已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多项。作为核心成员开发的抗肿瘤药物AT-406已在美国进入临床II期并实现专利转让。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