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讲座通知---非线性光学材料的性能导向结构设计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查看:1418
  来源:

题目:非线性光学材料的性能导向结构设计

时间:20181026日(周五) 10:00

地点:化学楼6楼学术厅

报告人:陈玲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陈玲,教授,博导。1993西南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破格副教授,2000至2003年在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在中科院“百人计划”支持下,在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担任课题组长,研究员。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后晋升二级教授。2015年至今在北京师范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获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福建省第一批“双百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卢嘉锡优秀导师等荣誉。主持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首席)、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首席)、国家基金面上、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专项培育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骨干,基金委创新团队骨干。担任美国化学会Crystal Growth and Design杂志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研究领域:无机固体功能材料。近年来其课题组主要从事固态功能材料特别是非线性光学材料、热电材料的合成、结构调控及相关理论研究,并取得了出色的成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